close

P_20170705_165827_HDR.jpg

 

因為學校的交流活動,在期末報告結束的6月底,我踏上了古都西安。抵達西安咸陽機場的時候天氣非常炎熱,氣溫是37度,但與濕熱的台灣不同,西安的熱十分乾燥

 

對西安的第一印象,是在吃完晚飯,要抵達西安市中心的時候,市郊的住宅區建築物整齊劃一,市中心則是有些像新北市。那時天空正在逐漸變暗,燈火明滅閃爍 ,讓人彷彿回到台灣的夜晚,街道上車水馬龍,到處都是行走的、騎著腳踏車的、還有騎機車不戴安全帽的人(後來才知道他們並沒有這個習慣,而且為了配合空氣汙染政策幾乎都騎電動機車 ),路旁兩排林蔭道,儘管氣溫很高但空氣乾燥不濕熱,夏夜晚上儘管有些嘈雜,但不知為何帶給人內心寧靜的一種質樸的感覺,這是我對西安的第一印象 。

 

既然是遊記,那麼就從西安的食住行三方面來說說西安。

 

 

IMG_3800.JPG肉夾饃(cr:丞斌)

 

西安的飲食偏辣,就連花椰菜或是一般高麗菜都會清炒辣椒或是花椒(根本餐餐都像在吃辣花生黃o吃過這種零食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並且因地處北方,以麵食為主,雖然在西安交通大學的飯堂還是吃得到米飯就是了。

 

我們因為是參加學校的交流活動,自己決定吃的東西的時候並不多,早餐的話是飯店的自助早餐,這部分後面講飯店的時候再詳細說明,午晚餐西安交大安排的主要就是三家餐廳:交大學生食堂蒲城食府川渝人家,交大學生的食堂是訂自助餐,菜色重複率頗高,所以後面有一天我們就跑到百貨公司地下街吃東西了,價格跟台灣差不多,也比較可以自行選擇,但是都是用飯卡付錢,所以要先在那裏買一張飯卡(吃完剩下的可退費);蒲城食府與川渝人家都是頗不錯的桌菜餐廳,菜色多樣,價格不清楚(因為是西安交大付的錢嘛哈哈)

 

未命名.png 桂花糕(cr:Annie Liou)

 

此外,在回民街逛的時候吃了一點小吃,玫瑰鏡糕、桂花糕及很多清真糕點都相當好吃,如果喜歡吃烤肉這裡也提供很多選擇,都是整大串的那種,但沒有豬肉喔(畢竟是回民街),我在這裡吃了涼皮跟紅柳木烤牛肉,雖然味道有點重(要形容的話我覺得烤肉很像是把整罐七味粉加在一串烤肉上),如果不喜歡吃重口味的話,可以考慮點肉夾饃之類的食物,然後,我們還有在西安的鼓樓廣場附近吃了麥當勞(到底為什麼要特別跑到西安吃麥當勞啦),跟台灣的價錢還有口味都一樣(不然咧)

 

然後,超推薦大家可以試試這裡的酸奶,我幾乎每天都來一瓶,檸檬、藍莓,有各種口味,酸奶口感介於優酪乳跟優格之間,我自己其實不喜歡優酪乳,但是超級喜歡酸奶,這也是唯一我會想念的大陸食物。

 

最後,如果大家比較想知道西安當地人推薦什麼美食,建議大家在微信中搜尋「吃貨在西安」公眾號,加入公眾號之後就可以找尋到西安市內當地人推薦的不同類型的食物和店家,可以以此為參考(怎麼好像在打廣告)

 

 

在西安我們住的是在和平門附近的宜必思酒店,每天會提供礦泉水(這在乾燥的西安真的非常需要,會一直想喝水),雖然房間內沒有冰箱,浴室也小,但房間算是蠻大,而且乾淨舒適。

 

酒店電視可以收看到各省分衛視(然後晚上12點到2點都在重播抗戰片令人有點冏,就是偽裝者那種抗戰片)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香港回歸20周年,電視上就會看到各種紀念現場或是新聞或是領導在講話,而且基本上看不到國外的東西,這麼多天我只有一天晚上有看到在播好萊塢電影,且除了陸劇,沒有其他國家的電視劇,非常驚人。因為那幾天翻牆都很難翻出去,我們原本認為是因為酒店的WIFI訊號太弱,或是因為西安地處內陸(安妮說她在北京的時候很容易就翻出來了),但後來回來之後覺得應該是跟新的政策有關,開始嚴格抓VPN翻牆,然後回來沒多久甚至把B站上所有境外劇境外電影查封下架(不是版權問題,因為連我在看的有版權的泰劇都全部下架),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酒店附近有便利店(這裡的便利店招牌都超像7-11但都不是所以當我們到上海發現全家便利商店的時候都快流出兩行清淚了),對街就是一個早市,相當方便,雖然早餐我們基本是在酒店自助,有各式清粥小菜(很辣的小菜)還有饅頭之類的,但是因為菜色重複率太高,大家後來就到早市買東西吃,早市就像台灣的菜市場,販賣蔬菜瓜果,還有各式麵食,麵食都非常便宜,也不乏比如青椒茄子包之類令人不敢嘗試的東西,但是基本上都算好吃(只是有點乾要配水),街邊也會有早點鋪,可以吃吃看。

 

如果是自己要來西安,我覺得應該有更多更好的酒店,只是我認為宜必思已經是我覺得不錯的酒店了。

 

 

 

IMG_2313.JPG 公車與計程車(cr:丞斌)

 

在西安的交通我們基本上是乘坐西安交大的巴士往返景點、酒店,但晚上出去逛的時候也搭地鐵、公車及計程車(這裡好像叫做的士?)。

 

地鐵起步價是2RMB左右,相當便宜(隨距離加錢),值得注意的是進地鐵站需要過安檢(水等液體也交給地鐵站人員檢查),隨身物品要過X光,然後售票機器沒辦法用面額太大的鈔票購票,要準備一些零錢;公車也是2RMB,然後這裡竟然有沒有燈也沒有冷氣的無電公車(晚上也沒燈真的太神奇,但我們沒有搭到);最後,打的真的超級便宜!從鐘鼓樓那裏的市中心打車回我們位於和平門附近的酒店,竟然只要9RMB(折合台幣約45),如果四個人分,根本跟搭公車差不多啊,只是這裡的計程車也比較難攔到空車,建議可以用打的軟件(雖然我沒有用過),可能會比較好叫車,在市中心要攔車的時候,還會遇到野雞車在攬客,如果可以接受他的價錢就可以搭,但我們都沒有搭,畢竟很怕對方獅子大開口或是載到不知哪裡,還是認明綠色的計程車比較安全。

 

關於西安遊記的食住行就寫到這裡,下篇寫西安本身的歷史文化和景點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資訊
    全站熱搜

    李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